close

今天記錄了從台北回來宜興園的第81~86天,只是想在這裡好好記下我每天生活美好的點滴

不要因為忙了,所以忘了!

也還好最近有了這紀錄的習慣

才突然驚覺,原來我們的日子每天都發生了那麼多事

時間過得這麼快,才一下六天就又過了

一個人會覺得生活空虛,不是因為生活平淡無趣,而是沒有抓住那些應該留在你心裡的東西

第81天:

IMG_7731.JPG

今晚,因為一場爸媽好友的閒聊,終於在回來快100天時,好像讓我瞭解了什麼道理

我們這一代常常把民宿當成飯店在經營,但民宿真的不是飯店

我們這一代總覺得用訂房平台才是趨勢,但沒那通有溫度的電話訂房,怎麼會是民宿

飯店在100年裡即使只換了3個經理人,整體的質感其實不會相差甚遠

但若民宿換了3代老闆,那就很難說了,第一代會做菜、第二代會寫書法、第三代會講故事、第四代會畫畫...這就是民宿迷人的地方

你能明顯的感受到民宿這個生活的份圍,在時間的洪流中會不停的演化成適合他自己的角色

這些,我之前真的都沒想過...,今晚,真的不好睡...

第82天:

IMG_7672.JPG

一直不了解自己生長的台東,就好像國小同學馨平說的,"以前生活就家裡-學校、家裡-學校...然後就出外讀書、工作了,學生時期哪有時間好好了解我們生長的台東呀"

真的是這樣沒錯,所以我們回來的大家又更努力的去想把我們上一輩的故事找回來~

這次我參加了台東與台灣史前時代遺址的解說課程,從台灣的形成,台灣島的誕生、我們的動植物、舊新石器、鐵器一直到我們的原住民

我想這是我了解台東的第一步

也會講給更多人聽

第83天:

IMG_7716.JPG

今天自己居然去上了插花課!!!也許可以用在客房浴室的小盆栽吧!

其實蠻有成就感的耶~

第84天:

IMG_7744.JPG

千呼萬喚的【寶桑小旅行】終於讓我等到了

今天是第一次有系統的邊走、邊吃、邊聽導覽來了解我小時候長大的街道

我很興奮、因為很多台東故事的起源都來自於我長大的這條街

IMG_7752.JPG

被火燒過的大同戲院現在還能感受到他當時繁盛時期的樣貌

第85天:

今天根本一整個鳳梨日

IMG_7761.JPG

早上吃完早餐,阿姨就請吃鳳梨!(一整顆~~~~)

IMG_7802.JPG

回家後家裡根本變成鳳梨工廠

IMG_7800.JPG

厚厚的新鮮自然農法鳳梨片

IMG_7768.JPG

就會變成鳳梨干

IMG_7769.JPG

和要做鳳梨酥的酸酸甜甜鳳梨醬

IMG_7791.JPG

下午和台東製造的佑笙特地請老爸再講一次自己版本的【寶桑小旅行】

IMG_7794.JPG

老爸解說功力之深厚,真的讓人佩服阿!

IMG_7795.JPG

尤其講到自己家族歷史的【有生飯店】時更讓我也熱血沸騰,好似回到了當年的場景

雖然說,這已是上一代的風光了

第86天:

IMG_7799.JPG

今早,家裡的早餐話題,居然是再講親身經歷的鬼故事..

但講著講著也講到了宜興園的起源

很多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聽到

知道了爸爸媽媽是用了多少努力,才讓兩個普通公務員攥下這片花園

聽完突然默默的覺得責任好大,又很為他們驕傲

IMG_7801.JPG

然後阿嬤突然回來,很開心的跟我們說他在老人日托答對了很多有獎徵答

拿了很多很多家裡可以用的東西^^

IMG_7825.JPG

中午氣質男孩延濤先暫別了宜興園,前往他下一個人生目標出發

IMG_7831.JPG

晚餐還有海軍陸戰隊的啟宏扛著!

寫到這,其實,默默的有很多感觸

原來宜興園賣的不是房間,是生活

原來我要學的不是怎麼行銷把訂房賣好,我要學的是怎麼生活

宜興園的迷人在,我們會一起做早餐,一起在飯桌上吃飯聊天,一起工作、一起流汗、還有一起做生活上所需要的季節料理

來玩的旅人,可以用短暫的1天來體驗我們的日常

加油吧!宜興園會變得更好,因為有你們這些短暫又真實的家人~

宜興園】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昇平路6-1號 / 089-561487

台東製造】台東故事、景點探索、美食推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其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