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記錄了從台北回來宜興園的第76~80天,只是想在這裡好好記下我每天生活美好的點滴

不要因為忙了,所以忘了!

但這個禮拜真的"不忙"

第76天:

IMG_7536.JPG

剛好看到市區有間房子要賣,好像一直賣不出去,

所以今天我和老爸一起做了個夢,一個來做【老人公寓】的夢

這間房子位在台東市復興路上,有4層,17間房,開價3千萬

似乎要給人家開民宿用的,也因為最近的市場景氣

也沒人敢碰這樣的物件了 (但他的房間太小了!這個夢改天再繼續做吧)

第77天:

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,剛好大學的好朋友和香港的好朋友一都起到了宜興園短暫住宿

IMG_7628.JPG

這次在陽光的小宜和謙遜有禮的朗然身上

看見了一個對我來說非常佩服的人生態度

原本不會騎單車的人,居然能在短時間內克服了騎單車的恐懼

進而選擇了從花蓮一路騎單車到台東的挑戰

這也讓不愛運動的我開始思考是不是應該來叛逆一下自己了呢!

第78天:

今天除了帶2位香港的好朋友在我們自豪的花東縱谷走走逛逛外

偶爾高中同學的聚會總會讓我特別期待

IMG_7545.JPG

(上圖)啤酒+藍蜻蜓,是台東人的消夜標準配備

每次聚會我的話不會很多,但聽著同學在各自領域創業的見解、對台東的付出還有最近的成果

總會覺得~媽呀!我怎麼那麼會有那麼厲害的同學咧!!!!

嘿!在外地的大家~趕快回來吧!

第79天:

IMG_7554.JPG

今天早上終於品嘗到了從摘取樹葉到烘乾、絞碎、再加入橄欖油的香椿醬了

(我記得吳雅雯很早就想預訂了~)

IMG_7562.JPG

 

IMG_7621.JPG

IMG_7622.JPG

 

IMG_7559.JPG

沒想到摘下來的葉子這麼好吃耶!

今天家裡一整個是農村體驗日的感覺

IMG_7623.JPG

這是從隔壁摘下來的鳳梨

IMG_7567.JPG

IMG_7571.JPG

經過了削成【完美圓形】的步驟後

IMG_7570.JPG

就是瘋狂的挫鳳梨絲了

剩下的就是老媽口中的慢火【地獄攪拌】了!

大家~請期待我們的鳳梨果醬、鳳梨酥、鳳梨酵素、鳳梨汁吧!!^^

第80天:

今天朋友帶我們去了一間秘境巧克力店【鹿野方克一巧克力店】

IMG_7578.JPG

很巧的是他居然是我成功嶺同梯孟勳哥的姨丈!!

IMG_7580.JPGIMG_7581.JPG

他們是台灣原生種的巧克力,並配上挑選過的好咖啡

IMG_7577.JPG

很神奇再鄉野間居然有一間這樣專注於這迷人可可的店家

大家有經過鹿野也可以過去品嘗一翻喔!

方克一巧克力】台東縣鹿野鄉永安路51號 / 089-551543

晚上,我和打工換宿的延濤、啟宏去聽了一場嚴長壽的演說

IMG_7589.JPG

在這最後,我想用聽完心得感受來總結這次的紀錄:

大家都早已發現

台灣已在很快速的變化中,不再是這世界政治舞台上的一個演員了,就如同巴拿馬再與我們斷交

台灣已在不知不覺中,經濟狀況到了身陷泥沼而無能為力,再加上一例一休的一擊

當美國的Minerva大學已取消校園的藩籬,用線上上課的方式帶學生周遊列國

在每個國家待上一學期,於當地更深入的探索與學習

台灣使用的還是答案的對錯考試、用過往教育教學的教授

對於這教育的大問題,台灣政府已不敢再碰觸,因為再碰就沒選票了

當菲律賓、泰國等都用英語上課時,我們還是使用著我們舒適的中文

因為全世界有55%的重要知識傳遞是用英文,只有3%是用中文

當我們還在用自以為大國的思維在提倡【南進政策】的同時

我們要知道,因為我們是像瑞士、像荷蘭一樣的小國

我們沒有本錢依靠著單一國家給我們的保障

但沒關係,關鍵時刻過去就是過去了

台東將是一個讓台灣翻轉的關鍵

我們需要打開大門迎接世界,大家!我們去加強我們的英文吧!

在台東若談成台東日本的直航班機,1小時的旅程,將可以吸引冬季的日本退休老人來台東享受田野風光與溫泉

在台東若談成台東香港的直航班機,1小時的旅程,在語言文化的基礎上,香港人可以在台東租到只有1/3租金的辦公室

無線網路免費,下班後可以馬上去衝浪,馬上去爬山

日本人來台東享受溫泉完還可去香港購物

香港人來台東生活之餘還能去日本旅遊

我們台灣雖然看似失去了很多,但我們還有別人沒有的田園風光、有溫度的服務業

在此之外學術、技術、藝術和而為一才是別人不可超越的技術

擁有了語言才會獲得許多世界的重要資訊

擁有了思辨的能力就不會被政治綁架

當大國在做齊一產品,我們要做獨一唯一的,台東做得到!池上與鐵花村就是一個例子

我很開心我回到了台東和大家一起努力!

我們一起加油!

宜興園(官網目6/18星期日無法連線,星期一將致電客服,請要瀏覽的朋友到FB粉絲團逛逛囉)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昇平路6-1號 / 089-561487

宜興園FB粉絲專頁

打工換宿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其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